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

#02 張taco (PTT 張懸版版主)

將五首試聽曲帶回家後,
就像中毒似的,天昏地暗地repeat個沒完。

放下手邊的事,大約半夜二點。
只是靜靜地一個人在房間裡聽完五首歌,
一遍..二遍..三遍,
從激動欣喜甚至臉紅心跳,到內心平靜卻濕了眼眶。
我知道這種感覺叫做"感動"。

聽見《島嶼雲煙》讓我回想起某年在花蓮車站停留的景色。
而《南國的孩子》悠悠地讓心裡一整片悲傷被發現了。

回想起幾年前,還未發片前某次唱完校園回台北的路上。
我坐在她的車裡,一起靜靜看著下雨的街道,
當時我並不住在這城市裡,一切都太過陌生。
我們談論了關於"城市"。
到現在我依然深刻地記住那一晚,和她所說的話。
用一種想像不到的溫柔安慰了我。

這二年,我也搬進了這裡,
曾經我排斥過"城市",這個又寂寞又繁華的地方。
但現在我慢慢喜歡上它了,
這要謝謝張懸和她的音樂。Algae和張懸的【城 市】。
讓我發現,原來能和這些那麼棒的人生活在同一個城市裡,是多麼地幸福。
給了我們機會,一起發光,一起精彩。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