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

#30 BIBI 趙之璧(Hit Fm Play DJ)

她用一首歌就挑起了大眾繁華的寂寞,
她用一首歌就安慰了我們失去的沈重。


是呀!拳頭般小的心臟都藏著一座大城市,住在裡面的靈魂啊,開放著熙來攘往的人潮經過,卻淹沒不了一直都存在的疏離和寂寞……。

但張懸這個奇妙的女子用十首歌的時間,把我的心臟破開,翻攪出那些說不出的、不想說的又或是不願再次面對的種種,然後進行縫合。雖然這像密醫般的行徑,我不知道有多少壞死的地方被診治痊癒了,但起碼有種清爽的感受!


有時我也會拿起吉他抓起張懸的歌來,以為複雜的其實卻那麼簡單,就好像煩惱的結構,在她的詩裡(嗯,說歌詞似乎不夠貼切……)被暗喻得美好。

如果,前兩張專輯你認為足夠摸清那手法的精妙之處,那【城 市】專輯會領你到更高的香格里拉,去看看另一種絕美的風景,當然也包括為整張專輯而全新怒放的BAND SOUND野草狼花!


Hit Fm DJ 推薦專輯 http://hitoradio.im.tv/music/1m.php

3 則留言:

  1. 請問一下喔
    我的專輯的歌詞本
    沒有城市的歌詞耶
    是我的有問題還是
    大家都沒有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有啊,封面打开就看到了 =)

    回覆刪除